close

IMG_0298.JPG

陪著他們上下課的短短2分鐘路程

我們常常走了10分鐘

只是因為想慢慢散步回家

因為慢下了腳步

發現了小蝸牛、小果子、小辣椒、小毛毛蟲......ㄜ ~

 

 

 

 

等等孩子這件事是從一本書來的心得

IMG_0843.JPG

 

IMG_0844.JPG

IMG_0845.JPG

IMG_0846.JPG

 

 

就這短短的三頁

讓我有著深深的感觸

 

以前帶著小豆出門

走在路上的時候總是希望快點到目的地

吃飯的時候總是叫他快點吃快點吃~

回家之後總是叫他快點去洗澡

洗完澡又要快點吃飯

吃完飯自己洗完戰鬥澡又要叫他快點來刷牙

連睡覺也要快點睡著因為我還要去洗衣服做家事

整天從早到晚沒有一刻是可以慢下來的

看到這本書讓我深吸了一口氣

難道是上帝派了一隻蝸牛給我?

好讓我慢慢地看看這個世界?

 

(芽之音:但沒有這隻蝸牛的時候我的生活並不需要這麼快啊!!!)

Anyway,蝸牛就是來了!

而且這隻蝸牛慢到不行

還拖了一個蝸牛弟弟跟他一樣慢

 

所以

我開始調整自己的腳步

走在路上的時候

我和蝸牛兄弟一起散步看蟲蟲、找果實

回家或是去吃早餐的路程變得好緩慢,但卻放鬆又愉快

 

吃飯的時候

我們邊聊天邊吃

三歲半的小蝸牛要吵餵的時候我就幫他裝好一湯匙請他自己放進嘴裡

雖然很慢

但我希望他學習到吃飯是自己的事

久而久之就會甘願自己吃飯了

我會告訴他

吃飯花的時間越久,等等媽媽講故事的時間就會變得越少,要他自己爭酌

 

洗澡的時候如果他們要玩水就會讓他們玩玩

看著小小的身體越來越大

不知還能幫他們洗幾年的澡

每次洗澡時光我都很珍惜

 

雖然晚上相處的時間很短要做很多事

我也還是在努力的學習如何調整好心情

努力放慢不著急......(一直在提醒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芽糖芽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