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527.JPG

人生第一次開店感覺很奇妙~

對於”人“......有很多收獲

 

 

以前以為台北是個冷漠的城市

沒有鄰居、除了學校以外不會認識其他的人

然後有一天

我跟拉拉決定開了一家店

人生從此就不一樣了.....

因為店內的設計是適合帶小孩來的空間

所以很多住附近鄰居會帶小孩來玩

一次兩次聊開了之後就變成朋友了

然後~

奇妙的旅程就這樣一個接一個的開始了

 

舊拉拉芽的房東好溫馨

三不五時房東太太就會帶她煮的美食來餵食我們

每樣都好好吃~

搬到新家之後還會幫我們送過來

怎麼會有這麼溫馨的事!!

 

舊拉拉芽樓上的鄰居現在變成小豆的鋼琴老師

開啟了小豆的音樂之路

 

有一個朋友來的時候還懷孕

現在孩子已經快三歲了

來店裡的時候常會一起討論吃吃喝喝

孩子們一起玩瘋

 

有一個朋友跟我一樣兩個鵝子

那段時間店裡晚上吃飯的時候都好熱鬧

笑鬧聲謾罵聲不斷......

他們在拉拉芽陪了我們一年然後又去工作了

 

有一個朋友之前來買過東西變成vip

然後在路上三不五時就遇到

被我逼來店裡打混之後也漸漸的變成好朋友

孩子們度過了好幾個月的跳床時光

從一歲多變成三歲半

然後就一起去上幼兒園了~

 

有一個朋友在巷尾的早餐店

女兒跟我家小鵝子一樣大

早餐好吃的不得了~

 

有一個朋友

他的女兒跟我兒子相識是因為一起玩打架

現在是我兒子最棒的小老師

總是可以帶著他玩、帶著他看書......

好想把她收回家當我們家姐姐!

 

有一對夫妻住在隔壁大樓

實在忘了是什麼時候出現在我店裡

女兒可愛的像天使一樣

爸爸永遠是孩子王

是我家鵝子的偶像

夫妻跟我們超好聊

我們的感情越來越像手足

 

有一個朋友住在加拿大

回台灣的幾個月和我們每天見面變成無話不談的好友

每天相伴很捨不得他們又要回去

很期待明年再見面

 

有一個朋友最近才出現

每天下午帶著可愛的女兒來店裡玩

媽媽跟我們調子很像

小女孩好撒嬌好可愛

還一直要我抱害我整個融化

 

有一個最近才來的爸爸

跟媽媽一樣好好聊

昨天在聊天的時候說想吃小卷

今天爸爸就帶著小卷出現在店裡

感動得我都要哭了

你說這是不是上帝派來的.....哈哈哈!

 

噢~還有開垃圾車的阿北

全台灣最可愛的阿北

每次經過店門口就會熱情地跟我們和孩子們招手

這是孩子們每天晚上最重要的一個活動

 

還有好多好多記不完的朋友......

看著大家的孩子從嬰兒變成小童

從大肚子又再度大肚子......

 

我很珍惜每一段過程

也很不捨每一段感情要分開的時候

有的時候會覺得拉拉芽是個中繼站

上帝安排讓快喘不過氣的阿木與我們相遇

然後重新整理好情緒就可以再出發

在每個過程中彼此都成長了

感覺心靈上是滿滿的收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拉拉芽
    全站熱搜

    麥芽糖芽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