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昨天文章的留言突然覺得熱淚盈眶

又有好多話想要說~

螢幕快照 2016-05-13 上午11.30.19.png

 

說真的

為人阿木也沒幾年

在教育孩子上完全是個新手

只能照個書上說的、網路文章寫的、還有小時候父母給我的去做

我很感謝爸媽在小的時候給我我滿滿的愛

印象裡我們家每到假日爸媽就會帶我們出去玩

全台灣的每一個縣市都走過

雖然爸爸從我國小開始總是在外地工作

但片段的記憶都是全家一起的幸福時光

 

記得每天不管是起床還是睡前

跟爸媽都會有一個大大的擁抱

 

記得有一個星期天早上

一起床就有香噴噴的紅燒滑水(草魚尾)可以吃

 

有一次開車環島

因為暈車我吐在姊姊的鞋子裡......

 

有一次上梨山

結果吃梨子的時候被蜜蜂蜇了手

 

有一年過年開車回屏東潮州外婆家

清晨到的時候吃了一碗炒粿條和潮州肉圓

 

有一年去海邊玩

覺得我的新泳衣好美......

 

記憶裡都是我們在一起的時候

也完全不知道其實小時候家裡經濟狀況並不是很好

但父母卻給了我們最好的陪伴

 

 

有手足也是一件好幸福的事

小時候什麼都要學姊姊

長大後什麼都跟姊姊說

姊姊在我國小快要學壞的時候及時把我拉住

從小到大的生活裡全都是和姊姊在一起

她是我的偶像~哈哈!

 

 

長大了以後

在外面遇到了困難真的都沒有在怕的

雖然也不曾回家要父母幫忙什麼

但心裡的那份無形的力量真的已經生成了

沒看到這段留言真的沒發現

原來這才是父母給我最大的支援

 

我們可能沒辦法改變別人

沒辦法對整個社會有什麼多大的影響

但至少能讓自己的孩子多得到點愛

在社會上不要去做傷害人的事就好了

發現孩子根本不需要多厲害的玩具、多高級的衣服

最需要的只是陪伴!

陪著他們看書、說話

睡覺的時候聊聊今天發生了什麼事

等他們長大了

期待他們帶著滿滿的愛出發

這才叫“傳家之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芽糖芽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