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去宜蘭之後樂極生悲的結果......
哈...哈......(乾笑)







去大醫院看診先吸蒸氣加支氣管擴張的藥
看有沒有好一點
結果沒有
就決定住院了!


從宜蘭回來之後的一個禮拜
小豆開始咳嗽
不知是不是吃太多冰的關係
去看了小兒科
說是支氣管炎加有點小氣喘
吃了三天的藥
沒改善

第二個星期換了一家小兒科
也說是支氣管炎
吃了四天的藥之後
有好一點點
結果好了兩天
第三天突然高燒
燒到39度
加上睡覺瘋狂咳嗽
燒了兩天
帶去大醫院看
照了胸部X光才看到肺積了一些痰
醫生說是肺炎
要馬上住院!

聽到肺炎真的是有點嚇到
因為不久前才有藝人因肺炎過世
醫生又說要住院
想到那麼小的手手要打點滴心都揪了起來



剛插完軟針小豆哭翻了
哭到睡著
小小的身軀蜷縮在病床上
我知道打點滴插軟針進去好痛好痛
這麼小的他要怎麼忍受?
我在旁邊超想哭的
硬是忍住
這個時候的媽媽一定要比他堅強~



睡了一覺醒來心情好很多
手手的痛我想應該也習慣了
照相還可以跟我比YA



還不習慣要待在床上
硬是要下來走走
小小人兒推著高高竿子
手上的管子繫在我的心上
每走一步我就刺痛一下



第二天開始習慣醫院的作息
吃了藥好像會一直昏睡
開始很懷念活蹦亂跳調皮到不行的他



阿爸很心疼
馬上去買玩具給他度過醫院超無聊的時間



點滴因為在床上走來走去拉到漏水了
拆開重貼
小豆看電視分散注意力
手動都不動乖乖讓護士處理



問他會不會痛他說"會"
但他一直忍耐都沒有哭哭
我的小豆好勇敢!
媽媽在旁邊好想哭快爆炸了!



阿爸累翻了
小豆抱著一整坨小被被呆坐在床上
看小小的身影好像很想回家



結果打開燈原來在偷笑......



在醫院每天的作息都很固定
起床用蒸氣(15分鐘)
屁股翹高高拍痰(5-10分鐘)

吃飯

吃藥

就一直這樣循環

隨著病情被控制住
小豆的精神有越來越好了
在床上走跳的機會也越來越多
點滴又出問題了
一直漏水出來
護士又幫他重貼
結果撕開膠帶的時候把軟針也抽出來了一小段
阿木當場腿軟快暈倒
護士慢慢塞想把它塞回去
但根本塞不回去
小豆一直忍耐
一直跟我說好痛喔~
忍到後來終於忍不住哭了
但從頭到尾小手都沒有亂動
我的心都快碎了



後來護士說算了先拔掉
問問看醫生需不需要重打
好險醫生說不然改口服抗生素試試看
沒發燒的話就不用打了
晚上我一直祈禱
拜託不要再燒了!

這個時候的發燒溫度已經維持在38度以下了
比之前快40度好很多
抗生素應該漸漸見效了



每天的拍痰都靠 I PAD度過
感謝發達的科技
也因為住院生活
小豆愛上了"POLI(波力)"
現在東森幼幼台星期一~五早上8:30都有演
還不錯看

8:45~9:00是小豆愛的另一個卡通"恰恰特快車"(chuggington)
這部我真的超推
教育意義很高
內容又帶有美式幽默
很溫馨又可愛
也不會說比較負面的話
所以之前我們都有買DVD給他



在醫院能做的就是一直看電視,玩I PAD,玩玩具
第三天沒有點滴感覺活力都回來了
也終於有吃一點東西了



兩種抗生素讓小豆的肺炎很快的被控制住
細菌感染的肺炎來的急又快
小人症狀會瘋狂咳嗽發高燒
沒有運動的狀態下呼吸很急很喘


再加上小豆被驗出感染黴漿菌
整個狀況真的有點緊急
但只要來大醫院驗血,驗尿,照X光
就能很快得診段出是什麼病症
小兒咳嗽發燒真的不能忽視!!!!!!!



小豆出院回家的禮物是新的餐盤和椅子
是在小豆住院前看香蕉太太的文章被燒到的
質感真的很好耶!
但價錢真的不是很好耶~
椅子和我家的桌子的高度實在太搭了!
小豆有新的車車餐盤好開心!



回家的第二天
醫生說不能吃冰和甜的東西
偷給小豆吃了一個巧克力麵包兒
看他滿足的模樣
覺得生命裡有他真的好滿足!!!
雖然不可能一直健健康康的
但不管發生什麼事
阿木都會陪伴在你身邊跟你一起度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芽糖芽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