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00.JPG

跳弟三歲半

現在什麼都愛自己來

 

 

IMG_1143.JPG

最近跳弟愛上幫忙洗碗

每次看我要洗碗就問「我幫你好嗎?」

以前的我怕麻煩

所以都會拒絕小豆

結果才發現錯過了自己來的年齡之後真的什麼就都不想要自己來了!!!!!

豆哥現在的症狀就是什麼都不想幫忙

很多事希望媽媽幫他做

跳弟現在正經歷自己來的這個時期

有了前車之鑑

這次跳豆一定要好好訓練!

 

IMG_1142.JPG

 

哈~請忽略爆炸後的廚房~

跳豆洗碗很仔細

也知道先沖、用泡泡時要關水、洗完再沖乾淨......

IMG_1141.JPG

 

有趣的他還會自己去浴室搬椅子,洗完後再把椅子搬回浴室,好棒棒!

(當然洗完我還會再沖一次啦~根本就洗不乾淨啊!哈哈!)

看他認真洗碗還要辛苦墊腳的模樣覺得好可愛!

(洗碗精我是用澳洲的Oates奧茲,還蠻好用的,天然的東西比較不擔心孩子用~)

 

IMG_1455.JPG

洗澡也跳弟也是都要自己洗

(每次兩人一起都是哥站著不動要我洗,弟自己在旁邊刷刷刷)

 

IMG_1450.JPG

最近愛上用這款精油沐浴泡泡

這是朋友公司自己做的

因為是要給自己的孩子用,所以用料很天然

我一用成主顧,且內舉不避親

一定要幫她推薦一下的!!哈哈哈~

 

 

 

IMG_1456.JPG

泡泡洗澡跟洗頭分兩罐

有的時候我用錯跳弟還會糾正我......

 

 

IMG_1459.JPG

身上和頭上的泡泡都是跳豆自己用的喲!

 

 

 

 

 

IMG_1462.JPG

專業兒童保健品牌- 德里歐

http://kids.prominency.com

阿芽使用心得:

泡泡讓孩子自己洗澡實在好方便!!

泡泡很細、淡淡的精油香味很好聞

很好沖洗,洗完也不會太乾

 

我選洗澡用品還蠻謹慎的

因為無孔不入的經皮毒真的很可怕

各式毒物會經由皮膚、頭皮進入身體

再透過血管運送到內臟

最後累積在各個臟器......

所以平常沐浴乳或是保養品千萬不要亂買

我平常會選一些有機品牌混著用,(法國貝貝也真的很好用,而且用太久罐子裡面的沐浴乳竟然發霉了,表示還真的沒有防腐劑ㄟ!)

法國貝貝、南法香頌、德里歐、手工肥皂......這些是我最近常用的

換著用我覺得比較安全

而且不是每天都用沐浴乳

有的時候其實用清水也就可以了~

那種香味很重的千萬不要買~粉恐怖 > <

 

還有一個東西好推薦!!!

先說我沒有在賣也不是我朋友賣的!!

這款德國牧羊人精油是之前跟FB社團團購的

每次小子們要感冒開始流鼻涕時我就給他們每天泡

而且他是泡泡浴

IMG_6600.JPG

孩子很愛玩

然後浴缸也不會油油的

它的成份有尤加利精油/薄荷油/松針油/落葉松針油/樟腦油(蠶豆症寶寶不能用喔!)

對呼吸道舒緩很有幫助

泡完澡就會讓他們把鼻涕擤乾淨(這很重要喔!細菌都在鼻涕裡面,每天擤乾淨好很快!)

然後睡前再補維他命c或是新鮮的奇異果

很多次都因為這樣感冒就沒有嚴重的發出來~

自己覺得很有效所以推薦給大家!

 

By the way, 昨晚為何沒po文呢?

因為......

IMG_1463.JPG

房間屋頂出現一隻斷尾大壁虎

我快嚇死了

坐在門口等老公回家處理等了半小時

結果他跟我一樣怕......哈哈哈哈哈哈~什麼啦!厚~~~~~

 

IMG_1470.JPG

全部人只有他不怕

還幫牠取名叫木瓜......

弄到11點孩子才睡

我就來不及趕12點po文了......熬嗚~

 

 

 

 

arrow
arrow

    麥芽糖芽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