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豆兒當年是在2歲2個月的時候戒了白天的尿布

過程一切都很自然也很順利

 

 

但是!

晚上的睡覺尿布卻到了6歲2個月才戒掉!

整整隔了4年是怎麼回事呢?

 

小豆在2歲多的時候有一天就說不要包布布

那時正好是春天

然後我幫他準備了很可愛的小內褲

跟他說『豆比長大了,以後就不用穿布布了喔!記得要尿尿的時候跟媽咪說,不要尿到漂亮的小內褲了!』

這句話大概重複了一個多禮拜

第一個禮拜給他穿了學習褲

每尿一泡就換一次褲子

學習褲的好處是不會有太大量流到地上

但缺點是比較悶熱

第二周我換了一般棉質內褲

然後就戒掉了

 

到了冬天的時候

晚上他突然會說要尿尿

但一個晚上起來三、四次

那時又是大冬天

阿木嚴重睡眠不足後來跟他說沒關係你就尿下去好了

那時心想等夏天再來戒好了

結果沒想到過了黃金時期就真的過了!!

再來要戒都就不掉

要他半夜起來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一拖就是四年......

 

有一天我們去宜蘭旅行

我忘了帶尿布

就他說說不能弄髒老闆的床,想尿尿的時候一定要起來喔!

結果那天晚上他真的就起來了

第二天回臺北我就鐵了心不讓他再把尿布包回去

前兩周很辛苦

每天晚上兩、三點我會起來抱他去尿尿

但有的時候到五、六點的時候還是會尿下去

就換了兩個禮拜的床單和衣服褲子......每天!!

然後很神奇的是第三週兩點起來尿過之後就可以撐到早上

就這樣又撐了兩個禮拜

第一個月過完之後幾乎就沒有再尿下去了

第二個月連兩點也不用抱他起來了

現在他會自己起來說要尿尿,不再尿下去了

終於~~阿木心裡的大石頭放了下來

本來還擔心他要不要去看醫生

結果原來自己努力一點還是會成功的~

 

IMG_0267.JPG

所以說~借尿佈這件事不要急

時機到了孩子自己會說

千萬不要因為隔壁大嬸說誰誰誰一歲就不用包了~誰誰誰一歲就會自己去便便......

就逼自己的孩子一定要趕快戒

拜託~誰幾歲戒根本就不關你的事!

那是他的膀胱又不是你孩子的膀胱

太早戒尿布對於膀胱發育也是會有不良影響的!

 

但也千萬不要像我一樣太懶惰錯過了黃金時期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戒尿布
    全站熱搜

    麥芽糖芽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