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60.JPG

[ 薑汁小卷 ]

小卷彈牙又啾C的口感深獲我跟鵝子們的喜愛

上次訂購的最後一包熟小卷決定來做醬燒口味

熟小卷烹調起來比較Q彈

生小卷比較軟嫩

看喜歡什麼樣的口感可以在購買的時候自行選擇~

 

 

 

 

很多媽媽跟我一樣又要上班又要洗衣煮飯做家事還要陪小孩

所以之後會有一些簡單可以快速上菜的家常菜色跟大家一起分享

希望能減少一些媽媽的負擔

 

IMG_0142.JPG

配料:蔥、薑、蒜、辣椒

薑 我都是切薄片,一方面幾秒就可以切好,一方面孩子不敢吃到薑,這樣挑掉比較快。

撥蒜 很麻煩,我都是先切掉蒂頭,然後用菜刀壓扁,這樣整個蒜皮就可以直接拿掉了。

如果孩子不敢吃到蔥也可以切成大段,快速又方便

辣椒 煮好後再放上去配色用,等孩子的部份分盤後,敢吃辣的大人再把辣椒拌進醬汁裡,不敢吃辣的也可以用紅椒當配色。

 

調味料:麻油、醬油、米酒、糖、烏醋

 

IMG_0143.JPG

小卷一定要泡水完全解凍

因為在炒的時候如果高溫烹調太久小卷會變老卷

我是直接泡淡水

因為熟小卷本身有海水的鹹味

要做醬燒的話加醬油又會太鹹不適合孩子吃

所以我會先把它用淡水泡過去掉一點鹽味

醬子醬油才能多加一點小卷上色才會漂亮

 

IMG_0158.JPG

整包下鍋也太多了一點......哈哈哈

1. 薑片、蒜頭先用麻油爆香。

2. 爆香後加入小卷拌炒,之後加入醬油繼續炒,炒的時間大概3分鐘,不要太久。

3. 然後起鍋前加入糖、米酒一小匙、烏醋一小匙,就大功告成了!

 

因為炒太久會太老,不炒久一點又無法入味,怎麼辦呢?

我的做法是放一會再吃(反正小孩怕燙),小卷泡著醬汁漸漸地就會比較入味喔!

IMG_016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薑汁小卷 小卷 小卷食譜
    全站熱搜

    麥芽糖芽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