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62.JPG

下課後的孩子們都在做什麼勒?

會有兩天帶他們在家吃飯、玩

然後有三天會讓他們在拉拉芽吃飯、打籃球、玩耍

哥的籃球變超強都是在拉拉芽練習來的

 

IMG_9459.JPG

今天跳豆很高興地帶了一本在學校的作品回來

哥哥很認真的在幫他檢查功課......

 

IMG_9458.JPG

嗯~這個滾珠畫畫得不錯喔!

 

IMG_9457.JPG

豆哥很認真地看著跳弟在學校的相片

好像家長一樣

 

IMG_9454.JPG

然後~跳豆很認真的表演小企鵝要怎麼走路......哈哈哈!好跳tone!

 

IMG_9471.JPG

今天店裡多了一個妹妹

雙豆很喜歡妹妹~

 

IMG_9472.JPG

豆哥一直拿熊熊妹妹玩

 

IMG_9473.JPG

然後妹妹一直很無言......

 

 

IMG_9468.JPG

妹:哥~可以不要再來了嗎???

 

IMG_9485.JPG

然後~雙豆就在旁邊玩起了騎馬的遊戲

哥你好強喔~

膝蓋骨怎麼那麼有力!!

 

 

IMG_9491.JPG

哥很盡責的扮演著馬的角色

弟還有餵他吃紅蘿蔔

 

IMG_9487.JPG

然後馬突然“麻~~~~”

哈哈哈!實在太像了!!!

 

 

IMG_9484.JPG

乘客就摔下來了......噗哈哈哈哈哈~

好阿達的兄弟

 

 

IMG_9482.JPG

換馬欺負主人了

豆哥還逼跳弟說通關密語“歐哪歐哪誒誒”才放開他

什麼啦~~

 

IMG_9474.JPG

厲害的來了

16公斤的跳弟居然能載20公斤的豆哥耶!!

 

IMG_9476.JPG

當然一下就摔馬了~哈哈哈!

妹妹在旁邊看戲

 

 

 

 

IMG_9406.JPG

晚上回家洗好澡後看到他們倆好好笑

居然......在拍照ㄟ

還有模有樣的把娃娃擺好

小人怎麼那麼有趣啊~

 

這幾天更有趣的是我看了一本管教小孩的書“沒有不受教的孩子:以愛為後盾的K.I.C.K. 教養法

我用了裡面的方式兩天

鵝子們真的乖了一大半

而且很妙的是我也沒生氣、他們被打屁股的時候哈哈笑、我也覺得很好笑......

打完之後他們總會笑咪咪的說一句“不痛啊~”(是真的很欠打嗎?)

明明打起來可能不太痛

但是他們還是莫名的就聽話了

為何我也不懂

總而言之就很妙就對了

但我覺得重點應該是媽媽“說到做到”這件事真的很重要

把那些沒用的恐嚇的話趕快收起來吧!

(比如說你再哭我就叫警察來抓你之類的這種無聊話就不用了,因為他知道警察是不會來的)

以後只要說得出來的就要做到

醬子孩子就不會認為你在開玩笑

就會乖乖聽話了

每天爆炸又無力的媽咪可以看看這本書

對我來說受益良多~

週末了!!

又可以休息兩天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拉拉芽 沒有不受教的孩子
    全站熱搜

    麥芽糖芽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