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家有好多新做的木工櫃
甲醛在空氣中散發出來超傷身
為了小豆的健康
我們用了無醛屋除甲醛噴劑
味道真的差好多!!
不管再忙再沒空我也要來好好寫一下這個產品!
一定要讓更多人知道有這麼好用的東西!!!


知道無醛屋都是因為拉拉好友"許"的關係
之前他們家裝潢就有用過
效果很好
我上網查過
無醛屋
的產品是上櫃公司聚和國際在台灣生產的
他們還做很多外銷國際的產品
因為是大公司所以我們才敢安心使用
而且特力屋都有在賣
要買也很方便~



木工做的櫃子一般都很臭
因為木板出廠的時候一定要有足夠量的甲醛
這樣才能防蟲
所以通常到我們家的時後甲醛的刺鼻臭味都很重
之前媽家在裝潢的時候我只要一聞到這個味道就會打噴嚏流鼻涕跟咳嗽
所以我很擔心小豆



我們這次有很多舊的木櫃
因為之前都一直是密閉的狀態
所以味道都還是很重



無醛屋的人有來幫我們測量
檢測值是0.76ppm
只要高於0.1ppm就會聞得到
高於0.5ppm時眼睛會開始覺得不舒服流淚
我們家的舊櫃子已經裝潢8年了味道還是很重
所以這個部份我們選了DIY的除甲醛劑和噴蠟



這種健康噴蠟是用在光滑的貼皮表面



像這樣直接噴然後用布擦勻就可以了
噴蠟擦完真的超厲害
味道馬上不見一大半
要是網路能分享味道該有多好!
我整個驚奇到不行!!!

我只知道他是天然的甲殼素配方
可以吸附並分解甲醛
其它的細節我上他們的網站研究過
但看不懂啦~哈哈哈!
有興趣了解的朋友自己看看吧!
看起來很厲害就是了!
http://www.greenkey.com.tw/products-3_13652-tchinese.html



擦完看起來有沒有比較不臭?
哈哈哈~


另外抽屜及櫃子的部分真的是搞死我了!

巴子設計了那~~~~~麼多的收納櫃
我們又用了白色的板子當內層板
這種美耐板都是現成的臭得要命
一靠近我就打噴嚏
木工剛做完的新櫃子被油漆工磨粉磨得很髒
全部都要用吸塵器吸過
然後抹布擦乾淨
最後再上噴蠟
我就像灰姑娘一樣一格一格的擦......



爬高高的擦
(嗯?!這個背影不像我嗎?!!哈哈!唉喲~那是請來打掃的啦!結果很貴啊~一小時300,動作又慢得要命,所以他只擦了一部份其它剩的都我自己出動了!)



事情還沒那麼簡單
為了我的小愛豆
我還要繼續努力......
櫃子粗糙面的部分要用這款除甲醛劑



因為木頭粗粗的用布推不開
所以噴完後我用刷子把它刷勻



只要是看的到的地方全部都要刷



內外都要!
刷完之後要放在通風的地方晾乾一下
因為他是水性的
在木頭上還是要晾乾
整理的前兩天我都一直在擦,一直在噴
我們家的木工櫃怎麼那麼多啊~~~嗚~~~~



衣櫃的這種貼皮味道好一點
不像之前白色美耐板那麼臭
但我還是有努力的一格一格把它擦完
因為是臥室
感覺更重要!!



衣櫃的長抽屜有80公分
底板的部份是比較薄的木板
我怕噴太多水性的東西木板會吸水變形(是我想太多嗎?)
所以底板的部份我是用噴在它上方讓水霧落下的方式
然後再刷勻
長抽屜比較會有變形的可能
所以要細心照顧啦~
一般抽屜就沒差了!

DIY的部份就這樣完成了!
櫃子擦完味道差好多!!好厲害!!!
可惜服務人員沒辦法再來量一次
不然真想知道在數字上到底差了多少!



再來就是要介紹一下"我好輕鬆"的部份


這是櫃子在施工前所進的一堆木板

好臭啊~~~






只要在施工前先把除醛塗料請木工幫忙噴灑在要施作的版子上
然後風乾30分鐘就可以了!


感謝我們家木工師傅~~~

木工師傅木工師傅兒在噴無醛屋的健康塗料(透明水性的)
看起來很輕鬆



師傅第一次用這種產品
他說真的沒味道ㄟ!!!
(他的菸味兒應該比甲醛味還重吧...哈哈!)


 
夾板9/16的檢測值是1.01ppm
三天後9/19檢測值只剩0.04ppm
看了數據才知道真的差很大!




木芯板也測量了
從0.26ppm變到0.09ppm
幾乎是聞不到味道

這種直接噴在未施作木板上的塗料比較方便
完全不用我們自己動手又效果超好

在寫文章的同時我才發現
明明我DIY的部分臭的是美耐板(白色的那種)
新做抽屜的側邊版原來已經噴過怪不得不臭啊!
我還擦了老半天......噗!
怎麼會到現在才想通勒??!!


總而言之
如果你家還沒裝潢就用木工會幫你噴的塗料
裝潢過來不及了
就用DIY產品補救吧!
不要輕忽甲醛對身體的影響
這種都是慢性的中毒很可怕滴~



最後附上幾隻小豆照~



小愛豆~阿木為了你什麼都願意做啊!!



豆: 馬馬迷坐~
阿木: (ㄜ...好為難...位子也太小了一點吧!)




無醛屋GreenKey

http://www.greenkey.com.tw/


芽子家用了啥~
(1)無醛屋除甲醛健康噴臘400ml (平光)
     已裝潢好的木作或家具光滑面都可以用,3-7年的舊家具其實都還是很需要的!!

(2)無醛屋DIY快速除甲醛劑400ml
    抽屜, 衣櫃的側面,底面,背面...等粗糙面,粗粗的甲醛最容易散出
 
(3)無醛屋除甲醛健康塗料(18L)      (特力屋網站上的是4L的,芽子家這次用的是18L的)
     裝潢時就請木工直接用....超輕鬆效果超好~


要用DIY的朋友可以直接去特力屋買!

有裝潢需要的朋友其實可以直接打電話給無醛屋
(02)2313-1112
他們的服務很好
可以幫你估你們家需要用多少量的健康塗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芽糖芽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